東勢林管警民聯手 2山老鼠竊牛樟人贓俱獲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8日電)台中縣東勢林管處,會同警方及社區民眾聯手出擊,兩名「山老鼠」意圖衝撞攔檢人員,當場人贓俱獲,起出疑似竊取40塊、重1260公斤的牛樟木,全案今天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人員7日進行林班巡視時,發現有異常情形,聯合和平警分局偵查隊、大棟派出所員警及大雪山社區民眾,於大雪山200林道15公里處埋伏。

  昨天晚間10時30分,警方攔截到莊姓及范姓兩名嫌疑人分別開車號TN-073X及947X-SM載運所竊取牛樟木及犯案工具。

  林管處表示,兩嫌疑人被警方查獲時,駕車衝撞攔檢人員,有企圖逃跑的危險狀況,幸經警民合力將他們制伏,全案偵破。

  警方起出被竊林木為闊一級木牛樟計40塊,淨重1260公斤,材積計1.15立方公尺,粗估市價約百餘萬元。

  林管處表示,經查該批牛樟木屬早期伐木後的根株殘材,仍屬森林生態系中養份循環不可缺的「食物鏈」,且根株尚具水土保持固定土壤功能,這兩名涉嫌人任意挖掘竊取圖利的行為,違反森林法中所規範的竊取森林主產物規定,應從嚴究辦。

  東勢林管處長陳奕煌籲請全民共同愛護山林,進入森林區域勿任意破壞及干擾森林生態系,更不要以身試法,民眾於山林發現違法情事時,請撥林務局檢舉電話0800-000930(您您您 救山林),共同守護森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