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1N1病例同機旅客來台25人 已聯繫18人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北2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已掌握與香港H1N1新型流感病例同班機的25名來台旅客資料,並有18人取得聯繫。

香港昨天晚間證實出現首例H1N1新流感病例,與患者同乘東方航空上海飛香港MU505班機的旅客中,有25名旅客分乘7班機來台。

指揮中心中午指出,已掌握與香港新流感病例同班機的來台旅客資料,由10名防疫醫師根據所掌握的聯絡資料主動電話聯繫,並有8人主動通報,截至中午12 時前,總計18人已取得聯繫。

指揮中心表示,衛生單位將派醫護人員前往評估、檢驗及進行必要預防措施。

另外,指揮中心說,部分旅客資料僅有戶籍地址,沒有聯絡電話,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主動連繫確有困難,已請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協助尋找聯絡方式;呼籲與新流感病例同班機的來台旅客,主動撥打1922專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