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新型流感防疫 劉揆:加強各部門協調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日電)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說,對抗H1N1新型流感,需要政府部門多方協調,他將加強各部門的協調工作。行政院也已迅速全盤掌握相關防疫追蹤進度。

對於與香港首宗H1N1新型流感確定病例搭同班班機的25名台灣旅客,分乘7班機返台,形成防疫一大挑戰,劉兆玄表示,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已掌握部分旅客名單,衛生署長葉金川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

劉兆玄上午實地視察高雄國際機場入境旅客篩檢檢疫作業,接受媒體記者訪問,作上述表示。他同時期勉站在第一線防疫人員,慎重因應H1N1新型流感,加強篩檢入境旅客,將疑似病例隔絕境外。

劉兆玄隨後並轉往衛生署指定的高高屏地區傳染病應變醫院–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聽取高雄市政府因應H1N1新型流感簡報,並視察院內發燒篩檢機制、病患收治運作流程及負壓隔離病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