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擴大停止公共活動范围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為了對抗H1N1流感病毒的傳播,墨西哥總統卡德羅已經下令,從星期五開始,政府的非核心部門和商業活動開始關閉5天。而關閉了一星期的學校將繼續放假到5月6日。民眾只好無奈地呆在家裏,孩子們也只能在家裏打發時光。

墨西哥是這波H1N1傳染病受創最嚴重的國家,墨西哥當局在當地時間星期四晚間宣佈,H1N1疫情確診病例大幅提高達到312人,其中12人死亡。疑似H1N1流感死亡病例164人。官員表示,他們懷疑還有超過150死於這波流感疫情,當局正持續進行確診作業。總統卡爾德隆還呼籲人們在墨西哥傳統的五月節期間呆在家裏。

這一段時間,家成為墨西哥城2千萬居民的避風港,孩童們從4月24日政府關閉學校以來已經待在家裏一個星期。許多家長反應無法兼顧工作與照顧孩子。

上班婦女奧立葛說:「你必須找事給孩子做,讓他們不覺得無聊,長時間24小時待在家裏挺困難的。」

有人指責H1N1傳染病在墨西哥造成高死亡率的部份原因是因為窮困家庭無法請假或負擔醫療費用。有越來越多的案例顯示許多流感症狀病人只服用一般止痛藥,而且有些生病後被送回家和孩子在一起。

雖然這次的豬流感爆發還沒有達到廣泛傳染的程度,但是世衛組織要求所有國家都以「高度緊迫感」來抗擊豬流感病毒蔓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