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里賈納迎來神韻首演

【新唐人2009年4月19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剛剛結束了在加拿大西部阿爾伯塔省的演出,將於4月19日抵達今年在加拿大巡迴演出的最後一站里賈納。在里賈納最大的劇院康乃克西斯藝術中心Conexus Arts Centre上演最後一場壓軸戲,以結束2009年上半年在加拿大的巡迴演出。

里賈納是加拿大中西部草原三省之一的薩斯喀徹溫省(Saskachewan)的首府,100年來一直是薩省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擁有2031個座位的康乃克西斯藝術中心 Conexus Arts Centre是里賈納交響樂團的所在地。多年來一直是薩省藝術活動的中心,在這裡曾經舉辦過無數舞臺表演和音樂會,吸引了眾多的表演藝術愛好者前來觀看。

薩斯喀徹溫省省長布拉德-渥爾Brad Wall專程代表薩省政府為神韻演出發來賀信,歡迎內神韻藝術團的到來。“創建於2006年的總部在紐約的美國神韻藝術團持續受到各國觀眾的喜愛和讚譽。”“在美倫美幻的背景和色彩中,每一支舞蹈和音樂都將中國輝煌的歷史帶到現實中來,展現了激動人心的文化和傳統。”“我對神韻藝術團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

市長帕特-費雅科Pat Fiacco專程為神韻演出發來賀信,代表市政府歡迎神韻藝術團的首次光臨。“我們十分榮幸能夠舉辦這樣高尚的文化演出,她通過富有表現力的舞蹈和充滿活力的音樂有助於增進對中國文化的瞭解和尊重。”“感謝那些舞蹈家,音樂家以及志願者,他們付出時間,精力使得古老的傳說和英雄人物以舞臺藝術的形式呈現出來。”

屆時,這裡的觀眾將有幸首次目睹神韻的風采,與世界各地的觀眾一樣,領略中華5000年神傳文化的博大和美好。

新唐人記者 熊宇 加拿大里賈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