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震撼德國觀眾 瓷器雕塑師獲靈感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德國進行最後一場演出,晚會結束後,德累斯頓文化宮的大廳裡的氣氛很熱烈,德國人的矜持,嚴肅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祥和與喜悅,下面請看來自德國德累斯頓的報導。

記者在人群中注意到神情格外激動的一對夫婦。託馬斯 考尼克和太太從另外一個城市專程來到德累斯頓看神韻。考尼克先生是位教師,他對神韻讚絕不口,並一再對能有幸來看神韻表示感激。

„特別令我們感動的是絕妙的天幕表現手法,天國世界與這邊的世界,傳統文化與現實被自然地結合在一起,說服力很強, 太棒了。舞蹈動作的和諧,天幕畫面裡的色彩與服裝色彩的和諧, 還有現場音樂伴奏,絕對出色。

米歇爾,克勞澤是麥森瓷器有限公司的雕塑師,他認為神韻會給他在雕塑造型與選材方面帶來靈感。

„這已是我第三次看神韻演出了。每次看神韻的表演我都很激動,舞蹈動作多姿多采,表現形式豐富生動,舞蹈敘述的歷史對我們歐洲人雖然很陌生,但卻很有意思。

300年來麥森瓷器的雕塑與彩繪,經常以中國的神話傳說為主題,但歐洲人並不很清楚其意義何在,龍,鳳凰代表甚麼。神韻演出使我真正瞭解了其內涵。絢麗的服裝色彩,高超的舞蹈表現的歷史與神話傳說會給我的工作帶來啟發。

新唐人記者瑤慧德國德累斯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