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為海外華裔帶來驚喜

【新唐人2009年4月12日訊】生活在海外的華人心底深處都有尋根的願望,都希望在異國他鄉長大的下一代瞭解真正的正統中華神傳文化,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布里斯本的演出讓這些海外華人一了心願,請看本臺記者在澳大利亞布里斯本的報導

生於馬萊西亞,一直在海外生活的華裔劉先生帶著女兒來看了神韻第三場演出。

劉先生:“我們一直在尋找甚麼能讓我們重溫我們的傳統,今晚的演出真的將我們帶回了我們來的地方”

莎拉•劉:“她非常具有教育性, 真的讓西方人瞭解了中國文化”

臺灣來的劉雪嬌藉此機會向兒子講解中華文化的佛教傳統

現場觀眾劉雪嬌:“中華文化裡面,佛法她是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從一開始就有釋迦佛祖的出現,我那時的感覺很特別。”

早年來自臺灣的政府工作人員施玉鳳被神韻深深折服。
施玉鳳:“我很敬佩節目的製作人和設計人”。

當被問到最喜歡哪一部份節目時,她感到難以取捨。

施玉鳳:“哪一部份?我看每一部份都讓我印象很深刻。”

最後她說《筷子舞》和《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讓她印象最深。

新加坡的商人王新惠說到節目是滔滔不絕。

王新惠:“從頭到尾把中華文化表示的非常清楚”,“我覺得有點超乎我自己想像,因為我們平常看到的沒有說有鮮明的主題,會看到中國的舞蹈,但看不到它很精神面的那一種。”

很多華人表示他們很驕傲神韻能在西方社會傳播中華傳統文化,讓他們深感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

新唐人記者 姜禹 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