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鼓手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美尤紀(MIYUKI)與尼爾(Neil)是蘇格蘭鼓手。在觀看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愛丁堡的演出後,他們讚不絕口,感到很受啓發。

美尤紀(MIYUKI)與尼爾(Neil)組建的太鼓樂隊是英國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專業的太鼓樂團,每年在英國各地巡迴演出100多場,深受觀眾歡迎。

尼爾對神韻演出中鼓的運用很感興趣:“鼓舞真的太美了,我喜歡他們的動作,他們把鼓作爲一種道具,他們的這種形式真的很吸引人。使整個舞蹈非常的美,對我很有啓發。”

他認爲天幕也非常美:“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麽做到的,色彩非常鮮豔,非常富有動感。那種色彩給人感受太深了,使人身臨其境。我真的感覺自己融到背景中,而在同時,所有這些美妙的東西都展現在你的面前。天幕確實使舞臺很富有表現力,我以前從沒有看過。”

尼爾覺得神韻演出的編舞令人驚嘆不已:“很明顯他們一定用了大量的時間來設計舞蹈。而舞蹈演員簡直太了不起了,他們的動作非常整齊,就像一個人一樣,真不可思議。”

而鼓手美尤紀認爲整個演出都很美,特別是領舞尤其出色:“我覺得演出的水準非常高,他們舞蹈的質量非常高。特別是兩個領舞,他們是傑出的演員,技巧非常高。他們的舞姿太美了。”

新唐人記者文正英國愛丁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