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文化陶冶南澳民眾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2009年4月7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南澳首府阿德萊德舉行了最後一場演出,從而結束了它歷時三天的南澳之行。神韻藝術團在舞臺上所展現的輝煌的中華五千年文明,對生活在這個只有200年歷史的國家的民眾來說,是一種心靈的震撼。使觀眾陷入深思的是中國的歷史和現實存在的巨大差異。

對並不瞭解中國傳統文化的澳洲人,神韻的演出令他們大開眼界。

公務員大衛.麥當勞: “看到不同的文化令我大開眼界,我願意對中國有更多的瞭解,這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國家。"

公司經理馬克.許萊格:"演出中有令人感興趣的傳統文化。尤其是讓你回到五千年前或更遙遠的年代,我非常喜歡,因為我們這裡沒有這麼悠久的傳統。"

同時,觀眾對中國文化的歷史和現實存在的巨大差異表示驚訝,他們試圖找到其中的答案。

圖案設計家丹碧.迪馬斯:"我驚奇的是從傳統到現代之間存在很大的差異,令人深思。"

公務員大衛.麥當勞:"我的好奇是試圖破解節目中許多隱含的意思,試圖去理解它。"

波史先生已經連續三年觀看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前兩年是在悉尼看的。

歷史學作家約翰•波史:"我想應該對舞蹈演員,導演和編舞表示祝賀。我非常激動,這是一個非常感人,非常動容的經歷。非常感謝!"

神韻藝術團於4月8日離開南澳前往布里斯本繼續演出。

新唐人記者肖靜,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