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藝術界: “神韻在挽救中國文化”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訊】神韻紐約藝術團於4月5日抵達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在市中心的城市劇場連續進行了兩場演出。維也納藝術界人士感嘆神韻晚會藝術精湛,稱神韻是重建中國文化,挽救中國文化的盛舉。

被譽為音樂之都的維也納處處充滿了藝術氣息。當地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不用進劇院,在街頭的很多地方就可以欣賞到近乎專業水平的表演,從民樂到歌劇名段應有盡有。無處不在的音樂,滋養了維也納觀眾對藝術的高品味和高要求。

經過一個半月的歐洲巡迴,神韻紐約藝術團於4月5日抵達維也納,在市中心的城市劇場上演了兩場演出。晚會贏得維也納觀眾的熱烈掌聲和高度讚嘆。劇院經理則塔勒女士認為神韻從服裝、舞蹈的高難度、高技巧,到中西音樂結合的豐富音樂表現力都盡善盡美,動態天幕的設計構思巧妙,“我認為這種表現方式非常好,具有讓人有扑面而來感覺的逼真效果,令人深深被吸引住。美麗的風景、繽紛的色彩,尤其是色彩,明麗、歡樂,像春天一樣,現在在這裡也是春天了,晚會編導努力想為人們呈現一臺非常非常非常豐富多彩的晚會。”

觀看神韻晚會後,一位藝術史專業的學生難以抑制心中的激動。“就像我剛才說的,晚會的舞蹈演員擁有真實的背景,另外讓我感到興奮而且很重要的是,所有的中國傳統舞都被從新恢復了。做過這些研究的人,他們似乎是在向中國人呼喚,重拾中國傳統文化,重建中國傳統文化。這是非常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永遠支持的,這是在挽救中國文化。”

新唐人記者天然、天弈奧地利維也納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