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再訪維也納 傾倒音樂名城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訊】4月5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城市劇院進行了兩場演出,全善全美的演出折服了這座著名的音樂之都。從政府要員到演藝界人士,維也納各界人士對演出所蘊含的中國傳統文化及價值表示讚賞和認同。

具有很高藝術品味的維也納觀眾今天一反平素的挑剔作風,對神韻演出毫不吝嗇報以一陣陣如雷般的掌聲。

前克羅地亞國家芭蕾舞劇院獨舞演員阿斯特麗德•斯提凡看到演出後難以抑制她的興奮:“我簡直無法相信,我看見了神的東西,……一生中見過的最讓人感動的演出。”

演員們的技巧也讓這位古典芭蕾舞藝術家驚嘆不已,她說這是他們從前一直無法達到的境界:“他們(舞蹈演員)甚麼都做得到,他們在飛,他們讓人難以置信。” “這真的是我們之前都無法做到的事情。”“如果你能同時具有技巧和靈魂,那意味著你在創造真正的藝術。”

神韻晚會的深邃內涵帶給ATA文化公司總裁約翰•福克斯許多啟迪,“從服裝、編舞、到演員的誠摯,演員們用愛、用他們的心為歐洲帶來了一個信息。在生活中人與人的關係中,爭鬥不是成功的道路,用愛心才能夠真正的改變敵人。”

神韻演出受到了維也納各級政府要員的歡迎,包括維也納市長米夏埃•爾豪艾伯博士、歐洲議會議員卡琳•瑞斯塔里斯女士、歐洲議會議員萊茵哈德•拉克教授。奧地利國會文化委員會議員路德維希女士等為演出發來了賀信,祝賀演出成功。下奧地利省省長埃文•普律爾博士在賀詞中寫道,“藝術團的演出向全世界觀眾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弘揚了善良和勇氣這樣的道德價值。”

新唐人天然、天弈維也納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