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會悼六四活動遭挑釁及破壞(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4日訊】(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記者心語採訪報導) 香港大學學生會為六四二十周年發起校園公投活動,但卻在學生會「平反六四全民投票」的通告中,被人用紅筆寫上「血」字,張貼在校園中的民主牆的關於六四資料也遭人潑上液體。

今年是六四二十周年,香港許多民間團體已發起一連串的悼念活動。一直爭取平反六四的香港大學學生會計畫於近日舉行全校公投,就北京當局當年鎮壓六四是否應該負上責任,以及是否平反六四等問題進行投票。學生會幹事日前在大學民主牆張貼與六四有關的資料,但卻發現部份資料遭人潑上咖啡液體,更詫異地發覺在學生會「平反六四全民投票」的通告中,留有紅筆寫上的「血」字。

港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成曉宜星期五向本台表示,學生會要求平反六四的立場絕不因此而動搖:“我們還是一致要求要平反六四,今年是個很重要的年頭,是六四20周年,雖然我們受到恐嚇,但是,我們還是會堅持我們的想法。星期一的時候,我們發現辦公室裡的很多資料都不見了,員工說上星期五的時候還在的,但隔了一個星期六和星期日就突然不見了。”

視頻:香港大學學生會悼念六四相關活動遭挑釁及破壞

(記者心語港大校園攝)

港大學生會社會科學學會舉行探討六四事件的論壇,並邀請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支聯會常委李卓人、新加坡海峽時報資深新聞工作者程翔,以及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出席。

香港公民党也將於六四前夕發起相關的街頭活動,該黨九龍東支部主席余冠威告訴本台記者:“公民党的活動還在商量之中,我們還會在青年會發出一下宣傳,主要會向內地的自由行同胞宣傳一下,去年我們也曾在街頭辦過類似展覽,覺得很有意義。因為大部分在看的人都是內地同胞,他們在內地無法接收那樣的資訊,所以比較有興趣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