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弟弟哈利 英威廉王子盼派赴阿富汗作戰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29日訊】(中央社倫敦29日法新電)媒體今天引述王室消息人士報導稱,正接受全職軍用直升機駕駛訓練的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希望能派赴阿富汗前線作戰。

  銷路廣大的「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報導,26歲的威廉在一家夜店不經意地向記者吐露這項心聲。威廉是英國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在公開場合發言時,通常十分謹慎。

  威廉也表示,他的弟弟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很思念前女友潔絲.德維(Chelsy Davy),但未透露自己是否會與心上人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結為連理。

  24歲的哈利曾隨「王室禁衛騎兵團」(HouseholdCavalry regiment)秘密派赴阿富汗前線作戰77天,直到2008年2月媒體揭露相關消息後才被緊急召回國。

他先前曾遭阻撓派往伊拉克服役,因為派遣高層王室人員前往戰區作戰極其敏感,很可能會讓他們變成高度受矚目目標,並升高同袍遇襲危險。

威廉告訴記者,「我希望能像哈利一樣派往阿富汗。這就是我們接受訓練的原因,因為我們要上前線。老實說,我有點妒忌他。我希望自己也能如願。」(譯者:劉學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