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召開在即 倫敦上萬人遊行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倫敦28日法新電)20國集團(G20)高峰會即將於4月2日在英國倫敦召開,上萬名工會、環保與反全球化人士今天下午走上倫敦街頭,展開5天的抗議示威活動。

警方估計,參與遊行的群眾約在1萬2000至1萬5000人間,迄未發生任何事故,也無人遭到逮捕。主辦單位預期將有數十萬人參與抗議活動。

警方簡報宣稱,這項以捍衛「工作、正義與氣候」為號召的抗議活動,可能被意在引發暴力的無政府主義者利用。主辦單位則予否認,指警方故意抹黑。

這個由150多個工會、環保團體、慈善機構、信仰及開發組織所聯合發動的抗議活動,將由海德公園(Hyde Park)集合出發,在倫敦街頭遊行,要求促進就業、創造低碳經濟,並更嚴格管制金融部門。

英國「工會大會」(Trade Union Congress)秘書長巴勃(Brendan Barber)說:「過去從無如此廣泛聯盟結合起來,向世界各領袖提出如此明確訊息。」

他又說:「無規範自由市場的老觀念不但不可行,且已將全球經濟推向崩潰;既未戰勝貧窮,對推動低碳經濟也作得太少。」(譯者:楊超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