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西柏林記者:神韻令人感到自由力量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在冷戰時期,德國西柏林曾是被東德獨裁政權包圍的一座自由孤島,這裡的人們為了保護自由民主價值整整奮鬥了四十年,深深知道它的珍貴。目前在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柏林的巡迴演出,讓一位當年西柏林的資深記者重新感受到自由的力量。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柏林的報導。

蓋特-邁爾先生在原先美軍駐西柏林廣播電臺從事記者工作。這家電臺當時被稱為“自由世界的自由之聲”,成為後來西德媒體的榜樣。它的節目鼓勵著西柏林人為自由價值而努力不止,直到柏林牆倒塌。

年逾七旬的邁爾先生見證了柏林的分裂和統一,他也曾去過中國。

這次他邀請女兒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

邁爾:“在這裡看到的是真正的中國文化,充滿了魅力。”

他認為之所以這樣,是因為演員們沒有受到約束,能夠自由表達他們對藝術的理解:“今晚看到的(神韻)是真正的優雅和魅力,舞蹈動作非常精緻準確,但沒有任何機械約束的感覺。”

除了舞蹈,他對音樂節目也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覺得打在天幕上的德文歌詞很有意思,從中可以感受到,中國文化是那麼浪漫,以前我想像不出中國人還會浪漫,這次第一次經歷。”

邁爾先生感謝神韻藝術團帶來這樣一場魅力無窮的節目。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伊人柏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