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脅迫印尼突然取消神韻演出 觀眾愕然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吳雪兒印尼報導)原定於3月25日於印尼Jakarta Convention Centre Plenary Hall 演出的神韻國際藝術團2009年世界巡迴表演,由於中共脅迫印尼政府,印尼當局未能依時發出相關的許可證而沒法如期演出。參與協辦這次神韻演出的印尼當地公司代表表示,做了廿多年表演事業,都沒有見過這種情況,並譴責中共干預印尼內政。

神韻在印尼熱賣:三星期內賣出4千張票

神韻演出的門票一推出,三星期內就賣出4千張,相當熱賣,當中還有幾百張是上層社會的知名人士,不乏律師界、時裝界、娛樂圈知名藝人。還有不少來自香港、新加坡等地的東南亞的神韻觀眾,已經乘飛機趕到雅加達觀看神韻演出,突然得知演出被取消,非常愕然。

獲悉演出被取消後,很多已買票、熱切期待觀看的觀眾都感到很遺憾。雖然未能如期演出,但籌備過程中,已經大大增進了印尼民眾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見證了神韻藝術團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佳話。

據主辦單位代表說,印尼地方警察部門於3月18日邀請他們到警察局商談。印尼雅加達的警察局內工作人員向代表說,他們很認同神韻的演出,而且也準備去觀看表演。不過,表演需要的最後一個許可證是從國家聯邦警察局發出來的,而地方警察局已經向聯邦警察局發出了建議,只是聯邦警察局方面不打算髮許可證,請主辦單位代表到聯邦警察局去解釋情況。

中共印尼使館通過外交途徑脅迫印尼政府

當天黃昏,代表到了聯邦警察局商談事情,對方堅持以印尼普選(4月9日)在即為由,要求主辦單位待普選完了再辦。據有關人士透露,中共駐印尼使館已經通過外交途徑曾就神韻表演向印尼文化部發出一封誣蔑神韻藝術團的信,脅迫印尼當局。

主辦單位的代表說,與他們協辦這次演出的本地公司當初聽到神韻國際藝術團,覺得很感興趣,認為中國人在美國還能做出如此高水準的中國傳統文化節目,如果能把神韻國際藝術團請到印尼來,能啟發印尼本土文化的推動。

神韻國際藝術團更得到當地一些著名商店的贊助。主辦單位向當地做旗袍最有名的公司介紹神韻,公司老闆之一的設計師聽完了介紹後自己認真研究,才發現中國傳統衣服不單只有旗袍,還有漢服。之後,一口氣為演出當天的禮儀小姐和司儀共做了7套漢服,選用的是印尼民族服裝的上乘布料,據說1米就要差不多100元美金,而一套漢服就要用上8米,這些漢服正是印尼本土文化遇上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結合。

當地一家大的地產商聽到印尼有神韻表演,也答應成為演出的贊助商,免費為神韻演出打廣告,形式包括大廣告牌、報紙彩色廣告。由於地產商很希望廣告牌可以儘快豎立。大廣告牌從零到豎起來不到18個小時就出來,可謂創記錄。

已買票的觀眾深感失望、難過

當地一家著名的室內設計公司就包辦了演出當天的大堂設計,表示設計將帶有唐朝氣氛。

高級鋼琴公司一開始不願借出鋼琴,因為表演者不是該琴公司認可的鋼琴手,不過,過了三個星期,突然打電話到主辦單位,邀請主辦單位的員工到琴行一趟,到場後,對員工說,很願意借出鋼琴,而且還不只一次說:「(決定得)太遲了!」不單只能借出鋼琴用於表演,而且更可以借出多台鋼琴放在大堂,並提供鋼琴手在大堂演奏,演奏曲譜由主辦單位決定。

據神韻售票機構人員表示,很多時候向當地華人介紹演出時,談到是中國傳統文化節目,觀眾可以從中瞭解到中國傳統社會一些美德和價值觀,很多中國家長都說要讓家中孩子去看。

得知神韻國際藝術團不能如期演出,很多已買票的觀眾在接到通知後,都感到很失望、難過,反覆問為甚麼會這樣,並反過來安慰主辦單位員工說,有信心最終一定會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