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動態天幕 傾倒美術教育家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臺中演出,儘管春雨來襲,不過現場觀眾,是反應熱烈﹔動態的高科技天幕,結合精湛的舞蹈表演,讓許多藝術家、教育家大為驚嘆。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臺中演出,儘管春雨來襲,不過現場觀眾,是反應熱烈﹔動態的高科技天幕,結合精湛的舞蹈表演,讓許多藝術家、教育家大為驚嘆。

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副系主任鄭明憲對,神韻演出結合了各式舞蹈、服飾的藝術元素,將人民的生活、文學等完整呈現,讚賞是一場具有藝術統整性的演出。

受訪者 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副系主任 鄭明憲
節目的表演,我想他傳達我們華人文化的精華,每一個節目都有一個他獨特的精神在裡頭,譬如說西遊記的故事演出,有文學的溶合﹔最讓我訝異的是,他溶合了現代布幕、背景科技的溶入。

擅長於攝影鑑賞教學的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主任黃嘉勝對於精彩的天幕感到印象深刻。

受訪者 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主任黃嘉勝
「每個團員都非常投入,布幕的設計結合現代數位化的科技,我覺得是相當不錯的」

虎科大藝術中心主任廖敦如表示,神韻的藝術是舞蹈界的示範。

受訪者 虎科大藝術中心主任 廖敦如
我覺得你們是非常的科技,是藝術結合著科技,所以當大量融入那個3D動畫的那部份,這也是以往我在看舞蹈表演的時 候,是很少看到的畫面.所以我想這個也是給舞蹈界影響好的啟示.跟這個示範,謝謝。

終場謝幕時,滿場的觀眾長久熱烈的掌聲,神韻的演出在這下著春雨的夜晚,洗淨觀眾疲憊的心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錦智 陳漢昌 臺灣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