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六四20週年照片展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蕭融報導)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在當地市中心舉辦六四史實照片展,並配合照片展出舉行六四歷史講座。 主辦方表示,中國政府愈是加大力度封鎖六四歷史,海內外要求公開真相的呼喊就愈強烈。

在洛杉磯市中心舉行的六四照片展,和前兩天首演的六四話劇屬同一系列活動。 主辦方「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劉雅雅,對今年逢六四20週年紀念,展出六四照片現場來了比往年更多的年輕面孔,感到欣慰。

劉雅雅:「我覺得很好,很多人都來了,現場看到都是年輕人,他們都不是經常參加六四紀念活動的人,我相信通過照片展可以向他們介紹天安門廣場當年的事情,這很重要。」

來自上海的王先生,回憶八九年看到西方媒體從北京傳回學生和市民傷亡的新聞畫面,不僅震動了世界,也顛覆他對中共政權的既定印象:

王先生:「1989年時,我住在洛杉磯老中國城,我每天晚上守著電視,所以整個事件始末我都看見了,六四也改變了我以前的心態,以前要是誰批評共產黨、批評中共,我馬上就為中共辯護,跟對方吵架。六四以後,我的靈魂甦醒過來,知道以前的心態都是被洗腦的結果。」

王先生說,戒嚴部隊的坦克和槍響令整個民族蒙羞,而新聞鏡頭為北京市民在黑暗裡搶救傷亡留下無可抹滅的記錄,他從照片裡彷彿又聽見中國百姓的哭泣和吶喊:

王先生:「我覺得又把我帶回1989年,印象最深刻也最難忘的畫面就是在電視上看見解放軍用AK-47(機關槍)開槍,坦克亂開,很多人倒下來,血肉橫飛,子彈把很多人打死了,有些人血肉模糊就像今天展出的照片一樣,看上去非常可怕,我的心裡就完全醒悟,非常震驚震撼,這個政府自稱是人民政府,現在卻這樣殺人民。」

1989年也在天安門廣場聲援學運的美國藝術家萊斯莉.李維(Leslie Levy),指著當年她在新聞照片中的背影,期望全世界都能懷抱「勿忘六四」的心情看向今日中國。 萊思莉.李維說,不能忘記六四,我們對20年前天安門發生的事情還記憶猶新,絕不能為了眼下的快樂和商機就忘了中共政權曾經犯下的暴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