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星作家:神韻滋育我心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法國作家哈菲德•阿古納3月1日在巴黎會議中心大劇院,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黎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表示,每一個場景都是一個美妙的驚喜,神韻滋育了他的心靈。

近年來已獲得多個法國文學獎項的哈菲德•阿古納(Hafid Aggoune)是當今法國文學界一顆正在上升的新星。他在看完神韻晚會後感慨萬分。

哈菲德•阿古納:“我從演出的每一個元素中都感受到強大的精神力量。晚會的組合與展現出的和諧非常震撼人心,記載在歷史的此時此刻。現實和過去形成一體,這才是真正的神奇。這也是我在寫作中要做的,一定要把過去的歷史告訴未來,所有這一切在演出時都深深地打動著我。觀看演出時,我有很多感受湧上心頭,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故事場面都牽動著我。每一次都是一個美妙的驚喜,我被滋育在其中。”

“看完神韻演出之後,我不僅有創作的願望,還想去找那些離我比較遠的東西,可能以往不會去找的東。我會對中國更加關注,或是至今為止還未曾打動我的精神層面的東西。我很感動。讓人瞭解真實的情況,這也是我要做的工作,展現給人們人類還有重新復興的希望。從古至今,代代相傳,展現藝術的力量,神不搞政治,但關愛人類,神性存在每個人的心中。正因為此,這場演出深深地感動著我。”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張子純法國巴黎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