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戲劇家:神韻演員是頂級明星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法國知名戲劇家、導演瑪莉•希爾維亞3月1日觀看了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法國巴黎最後的一場演出。她對演出讚口不絕,對神韻藝術家們幕後的心血付出、舞臺上展示的美與純淨表示由衷的敬佩。

法國知名戲劇家、導演瑪莉•希爾維亞(Marie Silva)已是第二次觀看神韻晚會了。

瑪莉•希爾維亞:“雖然不是去年的那隊舞蹈演員,但是從高質量的、高尚優雅的表演中,能看出神韻藝術團的技藝風格。從技藝的角度來說,舞蹈演員們都有著超凡的古典舞基本功。無論是在我們西方人眼裡,還是從中國舞的意義上都堪稱經典,絕對的完美無瑕。如果他們是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演員的話,那他們肯定都是星級演員。他們的動作精準到位,優美高雅,表情和善,總是微笑的,總是那麼美,真是卓絕出色。”

瑪莉•希爾維亞還讚嘆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太棒了。

瑪莉•希爾維亞:“音樂華美壯麗,而且神韻的音樂都是原創的,非常非常的美,非常的豐富多樣,節奏各不相同。我對樂隊和那些具有宏亮嗓音的歌唱家們更是嘆為觀止。還有那位年輕的女士演奏的二胡,太美了,我十分感動。她是在神靈的啟示下演奏,非常富有靈性,非常的溫柔。”

瑪莉•希爾維亞最後表示,每次看神韻都能令她在藝術造詣上得到升華。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張子純法國巴黎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