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籠罩上海10天 600餘艘船長江口拋錨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濃霧已經持續影響上海長達10天,昨天早晨上海港長江口水域再次籠罩在一片濃霧中,600餘艘船舶被迫在長江口錨地拋錨。

  上海「新聞晨報」報導,這場大霧從2月8日晚上9時左右開始漫延至整個長江口水域,能見度全線降至500公尺以下,進出上海港和長江沿線的中外籍貨運船舶全部停航。

  昨天下午1時13分,長江口水域能見度再度恢復,上海吳淞海事處安排客輪優先開航的同時,逐步對滯留的貨運船舶開始疏導。

  據初步統計,從8日晚上至9日下午整個大霧期間,長江口深水航道管制時間內共計51艘重載船舶計劃被迫延誤,共計300餘艘進出上海港和200餘艘進出長江的國際航行船舶延後航行計劃。

  濃霧已經持續影響上海長達10天,1月31日至昨天,上海港長江口區先後數次實施封航,數百艘國際航行船舶受其影響不得不取消、變更、延遲出入境靠泊、開航計劃,國際航行船舶則利用每日清晨或傍晚短暫的3、4個小時稍好的天氣條件,駛離或靠泊碼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