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 神韻蒞臨小石城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訊】元宵佳節,享譽世界的神韻巡迴藝術團結束了在美國曼菲斯市的演出,將於2月9日抵達美國阿肯色州首府小石城,並在羅賓遜中心劇場為當地觀眾帶來一場精彩的中華文化饗宴。下面請看來自小石城的報導。

美國阿肯色州首府小石城是美國中部重要的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人口約20萬,面積7770平方公里,也是阿肯色州最大城市。作為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家鄉,小石城在市中心建有克林頓圖書館和博物館,坐落在阿肯色河畔。1957年爆發黑人爭取種族平等的小石城事件,也是美國反對種族主義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即將上演神韻晚會的羅賓遜中心劇場是小石城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建於20世紀30年代,毗鄰市府大樓。百老匯歌舞劇、阿肯色交響樂團、及各種大型表演都曾在這裡上演,劇場內可容納2600位觀眾。

在2月9日中國的傳統元宵佳節之夜,風靡全球的神韻演出將為這座阿肯色河畔的城市帶來一抹濃厚的東方文化氣息。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小石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