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八省旱情嚴峻 43%冬麥受災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據中共官方媒體星期三報導,中國北方8省嚴重旱情持續,使佔全國43%的冬小麥受災,直接損失達2億3千4百萬美元。

從去年11月起,河北、山西、安徽、江蘇、河南、山東、陝西、甘肅等8個省出現嚴重旱情,冬小麥因缺乏降雨而枯死,目前旱情仍持續發展。

據水利部網站消息,截至2月1日統計,今年中國作物受旱面積1.45億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其中北方冬麥區受旱面積總計1.37億畝,重旱3990萬畝,另外有370萬人、185萬頭大牲畜因旱飲水困難。

據農業部統計,河南省近6成麥田受旱,其中360多萬畝出現黃苗,40多萬畝出現枯苗死苗現象﹔安徽省近7成麥田受旱,90萬畝出現死苗現象﹔山東、山西、陝西、甘肅等省麥田受旱面積也都超過一半。

中國氣象局2日表示,未來10天北方多數地區仍無有效降雨,華北、黃淮等北方旱區降雨將持續偏少,旱情形勢嚴峻。

中國是世界最大的小麥消費國,同時也是世界第二的小麥生產國,去年共生產了1億1千250萬噸小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