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副校長:神韻中藝術和文化完美融合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市的兩場演出一月三十一日落下帷幕,熱情的印第安納觀眾在演出結束時全場起立鼓掌,印第安納大學副校長凱倫·漢森女士表示,這場演出中藝術、表演和文化的完美融合令她難以忘懷。

凱倫.漢森女士是位哲學家,她興奮的表示雖然以前也接觸過中國傳統文化,但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把中國歷史的每一個美麗的瞬間都掃瞄了一遍。

凱倫·漢森:“這真是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出,莊嚴,卓越,演出的每一個方面都是無以倫比的。”

凱倫·漢森女士還表示,演出強調了善良,這是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的。

凱倫·漢森:“這就像展示中國藝術和文化的所有要素的精彩的窗口。我的專業是哲學,所以我喜歡聽到有關儒家的東西,知之為知之,蘇格拉底也說過同樣的話。”

凱倫·漢森:“其中令我難以忘懷的是那種演出中藝術和表演以及文化的融合,每一個表演者無論演奏員、歌唱家還是舞蹈家,每一個個體所呈現的富麗堂皇的藝術才幹真讓我驚嘆。”

當地音樂系學生瑞蓓卡·烏爾沃頓對神韻演出的服裝和中西樂器的完美結合而讚嘆不已。

瑞蓓卡:“我太喜歡了。我學跳舞的時候穿的是毛線衣,當我看著這些美麗飄逸的服裝時,真覺得有點妒忌,它們真是太漂亮了。”

瑞蓓卡的專業是打擊樂器,她對中國樂器和西方樂器在演出的完美組合感到很驚詫。

瑞蓓卡:“看看這些樂器的組合,不同的藝術融合進兩種不同的文化,還能這麼美。”

瑞蓓卡:“看到這樣的組合很有意思,他們真的能把來自2種不同文化的藝術結合在一起,表現出如此美妙的效果。”

新唐人記者陳雷、林慧芯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