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上驚人的一幕我在天安門前見過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結束了加拿大東部城市的巡演後即回紐約,在中國新年到來之際在著名的曼哈頓無線電城演出,臨行前的1月18日傍晚,神韻藝術團在蒙特利爾的梅桑納芙劇院(Theâtre Maisonneuve)再一次為座無虛席的全場觀眾帶來了全善全美的藝術和心靈的震撼,甚至還有更深遠的思考和回味,這一點對於兒童啟蒙讀物作家琳達來說,尤其如此。

親眼見過這個場面還拍了照

《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是晚會中表現法輪功學員因信仰“真、善、忍”而遭受中共殘酷迫害的一個舞劇,琳達觀看後感到極大的震撼。盡管是舞台形式的再現,但法輪功修煉者被惡警野蠻毆打的場面對於琳達來說,則是活生生的一幕,再真實不過了。她說:“2000年4月,我在北京的時候,在天安門廣場真的看到警察毆打民眾並把他們帶走。那時我正好在天安門廣場上,當我向左邊看時,看到幾個警察正在毆打一些正在平和打坐的人們,當然隨後就不平靜了,他們被拖走了。”

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實,琳達表示她有歷史的見証,她說:“我記得那時我冒了一次大險照了一張照片,是,照了一張相,但馬上我就意識到我做了什麼,我那時可是在中國呀,他們(警察)要是看見我照相,就會把我投入監獄的。現在那張照片還保留在我家裡。”琳達強調說,“我將好好珍藏那張照片。”

由於在北京親眼目睹了警察毆打並抓捕法輪功學員的殘酷場面,當從舞台上又見到無辜的人遭受迫害這一幕時,琳達心裡非常難過。她告訴記者,她希望人們都能對這群無辜平和的修煉者予以更多理解和寬容。琳達相信,由於節目中的故事很真實,觀看了演出後人們將會去思考很多問題。她說:“看過演出,你會對演出所傳遞出的對(法輪功)修煉人的迫害真相以及迫害所帶來的報應和後果進行思考。”

強烈的共鳴讓我淚流不止

琳達對神韻晚會的純善純美感受特別強烈,她說:“可以這樣說,這場表演以高度藝術的方式把我們聯系起來了,只要用心去體會,就會發現那些純淨的舞蹈表演把我們的心都連在了一起,我覺得這是我們都能感受到的。”

琳達說,演出非常感人,催人淚下,“我臉上的化妝品都不見了,因為演出一開始我就開始落淚,晚會的第一個節目仿佛讓我回到了一個我曾經住過的地方。”第一個節目是大型舞蹈《開創五千年文明》,大幕拉開,展現出神聖壯麗的天國世界。這是一個古老的傳說:在天國世界的歷史中都罕見的無比殊勝的一天,為宇宙正法和救度眾生,眾神隨主佛下世來到人間,轉生成黃帝、文武百官。由此,人間歷史上最輝煌的篇章開幕了。

琳達表示,她曾經在香港居住過,先後在那裡度過了五年的時間,她說,“神韻演出也將我帶到了那段美好時光,在我內心產生了很強烈的共鳴,這真的非常美妙。”

作為一個兒童啟蒙讀物作家,琳達還談到神韻的演出對孩子非常有教育意義,非常有益。她說:“我覺得這個演出對孩子初步了解中國文化是非常有幫助的,家長如果能帶孩子來觀看演出,將是一個非常好的受教育經歷。”

看中國記者文萱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