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硅谷演出圓滿落幕 觀眾2.4萬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周容、梁欣、黃毅燕庫柏蒂諾市採訪報導)2009年1月15日晚10點,在雷鳴般的掌聲中,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舊金山灣區硅谷重鎮庫柏蒂諾弗林特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結束。8天11場精彩的演出,已在舊金山灣區形成一股神韻熱,人們口耳相傳,最後幾天在硅谷上演 時,神韻晚會已是一票難求,在經濟一片低迷的硅谷再一次創造了神韻奇蹟。

舞台上的色彩、服飾、舞蹈、音樂以及背景天幕得到觀眾無數的讚美和驚嘆,所呈現的全善、純美的中華正統藝術以及神傳文化的光明、慈悲、洪大與向上的內涵,不 僅讓舊金山和硅谷24,000名現場觀眾飽覽了一場頂級的藝術盛宴,還得到心靈的洗禮以及對人生真諦的反思,為處在經濟衰退和裁員大潮的硅谷人們帶來祥瑞與 希望。

庫市市長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庫柏蒂諾市市長在觀看了弗林特藝術中心最後一場演出後,向神韻藝術團表示祝賀。他說:「演出非常精彩,我對你們的演出成功表示祝賀。再次對神韻藝術團的到來表示歡迎。」

庫柏蒂諾市市議員黃少雄觀看了神韻後,感到很激動。他說,觀看神韻來慶祝新年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他很高興新唐人電視臺邀請神韻國際藝術團來灣區演出。

他說:「我很欣賞神韻展現的中華文化,神韻演出為以華人為主的南灣社區帶來了春天般的暖意。」

上千所高科技公司總部彙集硅谷

硅谷(Silicon Valley)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舊金山經聖克拉拉至聖何西近50公里的一條狹長地帶,是美國重要的電子工業基地,也是世界最為知名的電子工業集中地。附 近一些具有雄厚科研力量的美國一流大學斯坦福、伯克利和加州理工等世界知名大學為依托,以高技術的中小公司群為基礎,並擁有思科、英特爾、惠普、朗訊、蘋 果等大公司,融科學、技術、生產為一體。目前它已有大大小小電子工業公司達10,000家以上。

由於景氣衰退,失業狂潮來襲,矽谷有多家科技公司包括明星產業紛紛裁員,包括惠普裁員24,000人,升揚裁減6,000千人,雅虎和電子灣各裁撤超過千人。現在矽谷的情況恐怕會越來越糟,在金融風暴襲擊下,高科技產業以及背後提供資本的創投公司恐怕都將爆發裁員潮。

神韻晚會為硅谷帶來希望

由美國的金融風暴引發的世界經濟危機同樣波及了舊金山地區,裁員、減薪的風潮讓人們倍感壓力。硅谷業主陳女士表示,觀看神韻晚會,對人有很大的解壓作用。

陳女士表示,在硅谷,大家都忙忙碌碌的,需要這種精神層面的內涵。現在硅谷也出現了裁員潮,觀看神韻晚會,對他們有很大的解壓作用,能讓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她說:「我們都需要這種熏陶,有這個節目非常好,可以讓我們昇華,而不至於陷入陰影中。」

陳女士說:「晚會非常精彩,給我們帶來了豐富的文化內涵。每個節目都有她象徵的意義,代表著中國的文化和傳統。」

Shanker Harid是HCL公司的IT主管。他表示,神韻演出的舞蹈編排是個傑作!演員們出色的完成了每個動作:跳躍、旋轉、翻轉銜接很好。神韻使他瞭解了中華文化。他說:「現在美國經濟下滑,每個人、每個公司都受到了影響。看神韻演出,可以感受到祥和與希望。」

來自香港的Daniel Wong目前在美國醫院擔任精神科醫生,第一次觀看神韻晚會,他便敏感的從職業角度感受到:「神韻所表達的全善、全美的正統藝術以及純正的精神內涵,能舒緩人們目前的精神壓力。」

他說:「因為全球的經濟出現問題,現在有更多人來看精神科醫生要求輔導。而神韻晚會的舞蹈、唱歌、天幕結合的非常好,讓人心情感覺非常的舒暢。這個晚會可以疏緩我們心理的緊張、精神上的壓力,我覺得很好。」他願意將神韻推薦給所有的朋友。

藝術界人士:神韻晚會是無法媲美的

舊金山的文藝界被神韻藝術團完美的演出所震撼、感動。斯坦福大學音樂教授、作曲家John M. Chowning1月15日觀看了神韻晚會。他表示,神韻晚會的音樂非常特殊。尤其是中西合璧的樂隊演奏,非常吸引人。他完全陶醉在其中。他真想一直看下去。

他說:「晚會製作的非常精美。舞蹈節目非常精彩,可以看出演員訓練有素。每個節目之間報幕員介紹節目的內容,非常有幫助。」

他非常喜歡神韻晚會的節目,他說:「晚會的意義深遠,能從中瞭解中華文化。我很高興來看演出了。明年一定會再來。」

曾在「奧克拉河馬」、「南太平洋」等百老匯著名戲劇中擔任角色的Daniel Driscoll表示,他只去看能讓他陶醉的演出,而神韻就是這樣的一個晚會。他說:「她(神韻)讓我完全陶醉在其中了。神韻晚會是我一生中看到的最好的演出之一!」

這位戲劇藝術專業人士表示,他只願意付錢去看最優秀的演出,神韻就是其中的一個,他已經連續三年觀看神韻晚會了。他說:「神韻晚會是無法媲美的,這是唯一能給你帶來絕佳視覺享受並且獲得啟迪的最優秀的演出!」

1993年美西國標舞冠軍賽銀牌得主Anthony Vigil表示,神韻的音樂帶給他一種全新的體驗。他說:「這個音樂,沒有像西方音樂那種明顯的強烈節奏,是一種全新的體會,他沒有那種強烈的衝擊, 但是同樣能抓住你!」

資深芭蕾舞演員卡羅琳‧卡瓦哈爾對神韻的演出讚不絕口:「神韻晚會非常美,色彩絢麗!」「是個大規模的演出!是個美麗的奇觀!」

她認為,「中國古典舞蹈非常生動、流暢。(神韻的)舞蹈演員的技巧高超。」她表示非常喜歡這台晚會,「我要推薦親友們來看神韻晚會,我非常喜歡!」

大陸新移民:為神韻感到非常自豪

3年前從大陸移民到美國的Gloria女士觀看了神韻晚會後表示:沒想到能在舊金山看到這樣的晚會,而且是在舊金山歌劇院,感到非常自豪。她高興的說,在中國新年即將到來時能看到這麼美的晚會,非常喜慶,心情非常好。

Gloria說:「在神韻的舞台能看到很多神的東西,神韻嘛,這是中國文化的很大的一部份。佛教是中國的文化底蘊,與中國文化息息相關,但這部份在大陸宣傳的不是很多,不是很鼓勵,但我們回國時還是會去寺廟看看。」Gloria說,她會告訴國內對親友,在舊金山也能看到這麼純正的中國文化的表演。

來自上海的陳女士被神韻晚會的陣容、效果所震撼,她表示,演出真是太棒了!超出想像,讓她很感動。她說:「我沒有想到是這樣的效果!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得多。今天看到的晚會這麼龐大,演員的陣容、藝術效果,都是我沒有想到的,很好。」

陳女士表示,晚會很棒,感覺很好。她說:「神韻晚會非常震撼人心!這是我發自內心、最真心的一句話,真的是很棒!」

袁先生是一名民族聲樂專家、民族樂團的指揮。1月11日,他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舊金山歌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給予了神韻晚會高度的讚美。他說:「從專業角度講,神韻晚會的組織水平很高。每個舞蹈之間的間隙非常短,搞專業的都知道,頭三秒非常重要,舞台間隙非常少,這台晚會很緊湊。」

袁先生表示,組織一台晚會相當地不容易,而達到神韻這樣的規模和水準就更難:「我幹這行我知道,很不容易,(神韻)水平相當高,要知道,燈光、道具、樂隊等等方方面面都要配合起來,沒有一個高水平的組創班子的話,達不到這個水平的!」

商界精英:感謝神韻來到灣區

硅谷電子公司Emasys的創始人Larry Roofelsen表示,晚會的服裝製作、編舞令人激賞,節目中的故事帶著清晰的思路,並與歷史有一定的關聯,每一個節目我都非常喜歡!尤其天幕與演員之間和諧呼應,呈現出互為一體的效果,特別精彩。

來自高科技園區的硅谷商界精英、投資公司老闆喬治‧索曼先生說:「我們非常享受(神韻)演出,真正感謝他們製作了這樣一台節目並帶到舊金山灣區,真是太好了。」「我們特別喜歡群舞的節目,他(她)們的表演太美妙了!那個色彩,一切的一切,我們真的都非常喜歡!」

第 一次觀看神韻晚會的日立電子產品部經理Tony表示:「演出非常傑出,舞蹈的編舞非常優秀。每個節目都有吸引人的地方。晚會讓人瞭解了真正的中國,這是最吸引人的。中國五千年的悠久文化,應當值得人們的尊敬。我喜歡背景天幕精彩的畫面,特別是動畫效果。樂隊演奏的音樂非常迷人。雖然我們不懂中文,但音樂是無界的,每個人都可以聽懂。每個人都可以通過舞蹈,瞭解晚會傳遞的信息。應該讓所有的人都來看,尤其應該在電視台上播放,這樣會有更多的人知道。」

政要:向神韻晚會的製作人表示祝賀

布理斯本市長Sepi Richardson被精彩絕倫的晚會征服了。她向神韻晚會的製作人表示祝賀。Richardson說:「我完全被神韻晚會的精彩演出迷住了。流暢的音樂和絢麗的色彩從我的眼前飄過。我要向神韻晚會的製作人,和神韻藝術團全體成員表示祝賀。」

她說:「我去過中國,看過各種演出。神韻晚會的色彩如此絢麗,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人們經常在祈禱出現奇蹟,而晚會中就展現了奇蹟。晚會傳達了很多信息:堅持信仰、劫難、希望和生命的永遠。如果今晚還有演出,我會馬上再去看。」

加州聖塔克拉拉縣古蹟委員會委員瑪麗特(Yollette R. Merritt)表示,晚會的意境深遠,演員發自內心的表演方式,展現了悠久的中華傳統文化。瑪麗特認為,晚會節目的組合極佳,藉由演員優美的舞姿,(天幕)清新雋永的字幕,充分展現了傳統的中華文化特色。

瑪麗特表示,(晚會)傳遞信息、教導世人正確價值觀最有力的方式,就是透過藝術,即用音樂、舞蹈等超越語言的方式,觀眾不需翻譯即可心領神會。「神韻晚會精準的傳遞了文化中藝術的價值。」

她建議,神韻晚會的內容應該被更大範圍地推廣,例如印製成教科書發行等。她指出,演出中任何一個節目的內容搬上課堂,都極具教育意義。

1月15日,神韻國際藝術團結束了在加州的最後一場演唱,將於1月18日在西雅圖派拉蒙劇院(The Paramount Theatre)上演兩場晚會。詳情請查詢www.divineshows.com


庫柏蒂諾市市長Orrin Mahoney(攝影:季媛/大紀元)


庫柏蒂諾市市議員黃少雄(攝影:季媛/大紀元)


Shanker Harid是HCL公司的IT主管(攝影:周容/大紀元)


斯坦福大學音樂教授﹑作曲家John M. Chowning(攝影:季媛/大紀元)


來自上海的陳女士被神韻晚會的陣容、效果所震撼,她表示沒有想到是這樣的效果!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得多。今天看到的晚會這麼龐大,演員的陣容、藝術效果,都是我沒有想到的,很好。(大紀元)


珪谷電子公司Emasys的創始人Larry Roofelsen(攝影:黃毅燕/大紀元)


布理斯本市長Sepi Richardson被精彩絕倫的晚會征服了。她向神韻晚會的製作人表示祝賀。(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