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旅美作家﹕神韻觸動心靈 盼在中國上演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兩位居住在加州的著名旅美作家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舊金山南灣庫柏蒂諾市弗林特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後,感觸良多。其中獨立中文筆會副會長巫一毛著有英文版自傳《暴風雨中一羽毛》,另外一位是曾在雲南文壇紅極一時的傳奇著名旅美作家張慈。

現任獨立中文筆會副會長、性格文靜的巫一毛對神韻晚會讚不絕口﹕“非常非常美,把中國傳統文化都表現出來,真的是非常好。”她談到小舞劇“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描述一個家庭因父親對真善忍的信仰而遭受獨裁政權迫害,讓她想起自己小時候的遭遇而哽咽﹕“紅衛兵來抄家,把爸爸帶走,就像那個小女孩那樣,跟著爸爸在那裏拽他,叫他爸爸不要走。我看了真的眼淚都下來了。現在,在這幾十年之後繼續這種迫害,對於法輪功學員的這種迫害還在繼續,這是讓我感到非常心痛的。”

快人快語的張慈則說,她感受最深的是整臺晚會透溢出的祥和寧靜﹕“中國文化中的一種寧靜感被你們表演出來了,這是我最大的收穫。”張慈表示,她沒想到神韻的舞蹈表演如此傳神﹕“尤其是孫悟空那種忠誠、保護師父去取經的忠誠、還有唐僧那種很傻的、豬八戒很貪、還有沙僧很愚忠,四個人各有各的特點,你們都通過舞蹈形式表達出來了,我覺得挺棒的。再祝賀一次。”

巫一毛和張慈都表達了她們對神韻傳揚中華傳統文化的讚賞和心願。

巫一毛﹕“能夠進入主流社會、讓大家瞭解到中國的傳統文化和藝術,這做得真是太好了。”

張慈﹕“我真心希望這臺演出能回到我們自己國家的舞臺上去表演,我希望有這一天,也相信有這一天。”

新唐人記者張芬美國加州庫比蒂諾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