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移民讚神韻﹕古典文化 教做好人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世界聞名的美國硅谷高科技重鎮庫柏蒂諾市位於舊金山灣的南端,是亞裔聚集的城市,其中華人佔總人口的近四分之一。1月13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庫柏蒂諾弗林特藝術表演中心的第一場晚會吸引了許多來自大陸的華人。他們中很多人是第一次看到神韻這樣獨特的演出。

中國著名作曲家、小提琴家馬思聰的侄子、大提琴家馬庸子表示,從來沒有看過像神韻這樣的演出:“把中國以前的古典的舞蹈、以及古典的故事都搬上舞臺,非常好、非常有意思。”

馬庸子高度稱讚整臺晚會的編舞、演員和音樂水準:“我是第一次看到,水準非常高,所以我期待下一次還會再來。”

“很優美,音樂也很迷人,而且舞臺的服裝設計真的很優雅。”四年前從大陸來美留學、正準備攻讀博士學位的陳小姐說,給她印象最深刻的節目是“龍泉鼓舞”:“我覺得它真的是接受了中國文化的精髓,在海外弘揚中國的文化,我為此感到非常的高興和驕傲。”

神韻晚會讓觀眾感觸最深的,不僅在於藝術層面,更在於文化內涵。

大陸居美大提琴家馬庸子:“要真、善、忍,整臺戲就是教人做好人。會影響很大。他們現在到全世界,大家都會很歡迎,因為她教怎麼做人,所以我感覺非常好。

大陸留學生陳小姐:“整個社會團體大家合起來關心對方、幫助對方。”

新唐人記者張芬、劉偉美國加州庫比蒂諾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