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格斯大學舞蹈副教授: 神韻表演完美無暇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早已經在美國新澤西州就聽說過神韻演出的羅格斯大學舞蹈系副教授傑夫 佛裡德曼(Jeff Freedman)剛巧在舊金山渡假, 看到消息就來觀看1月9日神韻在舊金山歌劇院的表。他表示這場演出完美無暇。

當問及將如何向自己的學生描述神韻的演出, 傑夫佛裡德曼說:“排演完美無暇,設計非常細緻,對我來讲,這令人神怡。”

傑夫 佛裡德曼還表示, 演出中的使用的天幕具有壯觀的宇宙的效果。

“把動畫和真人連接起來很巧妙, 他們(從屏幕)走出來, 變成真人, 很有意思, 因為它擴展了整個表演空間,它是一個宇宙,很有意思, 它把宇宙帶進了劇場,那個轉變非常流暢,非常雅緻。”

其實,中國古典舞對於這位西方舞蹈教授並不陌生,在2008年5月份,他已經開始在自己的教學中融入中國古典舞的成分。不過,這次演出讓他看到中國古典舞的更多內涵。

“我看到這場演出強調流暢,我還看到很強的性別差異,也就是說男生和女生表演非常不同,我還看到,道家理論,陰陽這些中國文化中的哲學方面如何通過舞蹈展現出來。”

最後,傑夫 佛裡德曼表示,他將以神韻演出為例,鼓勵自己的學生將更大的社會問題以及哲學思想帶進他們的舞蹈表演創作中。

新唐人記者 袁科 舊金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