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中國文化的西方人讚賞神韻

【新唐人2009年1月4日訊】有很多金髮碧眼的西方人,他們深愛中國文化,與中國曾經有過千絲萬縷的聯繫,看了神韻演出後,觸動了他們內心的記憶,也更加加深了他們對那片神奇土地的曏往。

安傑羅.明歌瑞裡博士是渥太華卡爾頓大學數學系教授,他曾在1985年去過中國,看了神韻演出後非常高興,認為整個演出每個部份都非常精彩。

安傑羅.明歌瑞裡博士:“非常喜歡,我發現編舞實在太棒了,那些不同舞蹈之間的流動銜接,錯落有緻的展現了力量,精緻和優雅。我尤其喜歡裡面的音樂,我一直喜歡音樂,讓我非常感動,那個二胡,真是讓我非常感動,我太喜歡了,給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好像帶你進入另外的世界,演員也隨著音樂流動,那種感覺在西方舞蹈中看不到。

明歌瑞裡教授拿出節目冊逐個描述他最喜歡的舞蹈,尤其說他特別喜歡《婆羅花開》:“我非常喜歡演員們的轉動,像風吹過花叢中的感覺。太美了,太美了。《寶藍仙子》是一個,《神筆的傳說》是我最最喜歡的,因為除了研究數學以外,我還非常喜歡中國書法。當年去中國的時候,我還跟中國同行們討論書法。”

明歌瑞裡教授認為以如此美妙的藝術方式來展現中國文化充滿智慧:“所有的這些優雅的編排在一起,可以說是一場無聲的歌劇,這是我今晚想出來的形容。你看,一個個歌劇故事,但是沒有人出聲,所以世界上每個人都可以明白,你看到的是歷史上不同時期的中國人輪番出來。所以如果你明年再來的話,你又可以看到不同時期另外的故事,人們可以對中國文化有更多的瞭解。神韻藝術團帶給我們這樣的思路實在是太好了。”

這時新唐人記者朱丹在渥太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