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拿大首演渥太华隆重登场

【新唐人01月02日訊】 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七个主要城市的巡回演出於1月2日在首都渥太华拉开序幕。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在渥太华的国家艺术中心上演3天,共四场,请看来自加拿大的报道。

国家艺术中心位於渥太华的市中区,占地115萬平方英尺,是世界上最大,最综合的 剧院之一,也是北美唯一的多领域以及英法双语的表演舞台。艺术中心内有4个大的舞台,其中最小的舞台可容纳150 名观众,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在其中最大的southam hall舞台演出,这里能容纳2300多名观众,同时还拥有加拿大最大的舞台屏幕。

美国神韵艺术团已是第3次来到国家艺术中心。在2007年的演出开场前五周,所有门票就已售磬,剧院特别开设站票。2008年的两场演出也全部爆满。应观众的要求,今年的演出场次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在开演前一天,渥太华4 场演出的门票就已经售出了95%。

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不仅仅是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加拿大的各级政要也都为神韵艺术团传播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发来贺信。


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外景(DJY档案图片)

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已经连续5次向神韵演出主办方发出贺信,他在今年的贺中写道:“今晚的演出是庆祝中华的文化传统,其中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和传统故事。我確信你们今晚欣赏到缤纷绚丽的服装、技艺高超的舞蹈和出色的音乐创作是传统的五千年中华文化美與庄严的再现。”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DJY资料图片

其他发来贺信的政要还包括加拿大总督庄美楷,多元文化部长,国会议员杰森·肯尼, 加拿大公共事业和政府服务部长,以及魁北克省省长,渥太华市长等等。

艺术团在2号至4号的演出结束後将前往滑铁卢 表演两场,之後就将前往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到4月份美国神韵艺术团将回到加拿大西部的温哥华,卡尔加里和爱德蒙顿演出。

这是新唐人记者林菲加拿大渥太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