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耶誕大戰 湖人中止塞爾蒂克19連勝

Facebook

美國職籃NBA耶誕節的主要戲碼,洛杉磯湖人隊與波士頓塞爾蒂克隊之戰,地主湖人隊靠著布萊恩全場27分、9籃板與5助攻的全能演出,以92比83中止塞爾蒂克隊的19連勝。

這場去年總冠軍賽的重演戲碼,湖人隊顯然勢在必得,尤其這是繼去年總冠軍賽後的首度相遇,湖人隊上下都有復仇的決心,替補後衛烏雅尼奇就強調,大家已經等待這一刻很久了,去年他們贏得總冠軍,今年輪到湖人隊了。

今天的勝利,也是湖人隊總教練傑克森生涯的第1000場勝利,讓傑克森成為史上第6名達到千勝里程碑的教練。傑克森在NBA執教17個球季,目前戰績1000勝423負,他也是史上贏得1000勝速度最快的教練,比邁阿密熱火隊前教練萊里快了11場。

塞爾蒂克隊挾著27勝2負的戰績前來洛杉磯踢館,在第4節終了前3分57秒,塞爾蒂克隊仍以81比79領先,但是,湖人隊在最後拉出一波13比2的攻勢,將戰局逆轉。

除了布萊恩之外,湖人隊另一名致勝功臣是西班牙中鋒加索。加索雖然前4次出手全部落空,但他隨即調整自我,在關鍵第4節3投全中,3次罰球也都沒有落空,最後摘下了21分,其中在第4節就拿下9分。

加索全場21分、3籃板、5助攻與3阻攻。另一個致勝關鍵則是防守,傑克森認為,湖人隊在第4節的防守十分傑出,讓塞爾蒂克隊只拿下16分,投19中8,命中率只有4成21,同時7次三分球出手全數落空。

塞爾蒂克隊則以皮爾斯的20分、10籃板表現最佳,賈奈特也有22分、9籃板的成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