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国黑客 美议员促强化网络安全

12月12号消息,美国国会两位主管电脑网络安全事务的议员称, 中国是向美国政府以及国家关键性基础设施的电脑系统频繁发动攻击的一个主要国家。一个相关的委员会敦促奥巴马入主白宫后建立一个强化电脑网络安全的国家安全策略。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网络安全事务小组主席、民主党人詹姆斯.郎之万(James Langevin)本周在国会山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美国政府以及国家关键性基础设施的电脑系统经常遭到外国政府机构的攻击或侵入,而攻击的一个主要来源国是中国。

郎之万认为,中国是进行这类活动的国家之一,这并非秘密。众议院网络安全事务小组共和党资深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也表示,在国会举行的各种相关的听证会上,中国也经常被认为是向美国政府电脑系统发动攻击的一个主要国家。他说,这些攻击严重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经常批评中国人权状况的沃尔夫议员今年夏天说,他估计许多国会议员的电脑遭到攻入,并怀疑黑客来自中国。

郎之万和麦考尔议员与华盛顿策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最近合作发表一份报告,敦促奥巴马政府上任后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化美国的网络安全,其中包括对美国关键的电脑网络基础设施全面实行确认用户身份的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