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萨尔科奇会见达赖喇嘛

【新唐人12月07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星期六(12月6日)在波蘭格旦斯克市與達賴喇嘛會面,他在前往會見達拉喇嘛的途中受到波蘭民眾熱烈歡迎。薩爾科奇是歐盟歷史上第一個會見達賴喇嘛的輪值主席。他表示,對於會見達賴喇嘛從來沒有猶豫過。

據BBC報導,薩爾科奇前往波蘭主要為參加前團結工會領袖、前總統瓦文薩獲諾貝爾和平獎25周年紀念活動。

此前,中共方面一直高調警告,如果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在訪問波蘭期間堅持與達賴喇嘛見面將導致嚴重後果。 法國總統府周五曾發表聲明表示,中法雙方都需要共同努力,維持良好的關系。

薩爾科奇在與達賴喇嘛會晤前幾分鐘說:“應該冷靜處事。”

薩爾科奇還說:“世界需要一個開放的、參與國際秩序管理的中國。中國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可以有工作給中國公司做的歐洲。”

薩爾科奇是歐盟歷史上第一個會見達賴喇嘛的輪值主席。

他說:“我從來沒有猶豫過。每次談到這個話題,我都表示會在2008年結束之前會見達賴喇嘛。”

中共一個月前即因薩爾科奇準備會晤達賴喇嘛提出警告,並取消了原定舉行的中歐領導人峰會。也有中方人士暗示,如果法國“一意孤行”,可能導致中國進行經濟報復。

而中國媒體說,網民也發出警告,要抵制法國貨。

歐洲各國支持

與中方媒體報導不同的是,歐洲各國媒體幾乎一致性地支持薩爾科奇的立場。

歐洲各國民間對中共堅持專制統治更是存在普遍反感。歐洲各國的勞工階層也對中國廉價商品近年來大量湧入歐洲存在不滿。

在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抵達會場準備會見達賴喇嘛的時候,會場外有大量熱情的波蘭民眾前來歡迎。

一些歐洲議會議員已經表示,如果中共敢於對法國進行制裁,那麼歐洲也可以對中國出口商品採取相應措施。

波蘭政要,包括前總統瓦文薩也會見了達賴喇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