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呼籲非洲國家主導反海盜行動

Facebook

星期四,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Jaap de Hoop Scheffer)呼籲最直接遭到海盜襲擊的非洲國家們主導對海盜的打擊行動。同時,美國地區安全專家警告說,海盜問題最終的解決方案在於恢復索馬里本身的穩定。

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當天在加納首都阿克拉說,北約的反海盜行動得到了聯合國的支持,世界糧食計劃署的護航船只也正與包括索馬里在內的有關國家政府進行聯繫。

夏侯雅伯還說,非洲大陸面臨著包括海盜在內的許多問題,非洲國家應帶頭解決這些問題。

美國國防部新非洲戰略研究中心主任威廉·貝拉米表示:“很明顯,索馬里海盜問題是和索馬里自己國內缺乏有效的管理分不開的。因此海盜問題的部份答案就是盡力在索馬里國內取得進展,實行一些更有效的管理措施。”

同時,南非外交部負責多邊事務的副外長荷利薩·馬布弘(Xolisa Mabhongo)當天告訴記者說,南非政府正在考慮向海盜活動猖獗的北非地區和索馬里部署海軍,來配合聯合國打擊海盜的人道使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