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名購買雷曼債券港人報警指中銀詐騙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四日電)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倒閉,引發香港數千名購買雷曼迷你債券的投資者向銷售銀行追討賠償。今天又有七十多名客戶前往中國銀行香港總行交涉,隨後並報警指控中銀詐騙。

七十多名購買雷曼迷你債券的客戶今天在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的帶領下,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到中銀香港總行請願,他們抵達中銀總部後要求進入大廈與銀行代表會面,但被保安人員組成人鏈阻止,雙方一度推撞及對峙,有請願者情緒激動,索性坐在總行門口。

中銀職員其後容許五名受影響客戶進入大廈與銀行開會,並承諾十月六日分批會見其他客戶處理他們的訴求,但請願人士稱他們互不相識,且每個個案不同,不接納銀行提出的要求。

請願人士其後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報案,指控中銀詐騙,要求中銀退還購買雷曼債券的本金及已簽下的文件。

另外,另一批約七十名雷曼迷你債券的香港投資者在公民黨協助下,今早前往大新銀行及豐明銀行位於北角的辦事處與銀行代表會面,商討跟進的安排。

香港證監會資料顯示,香港迷你債券市場規模達港幣三百六十億元,其中約一百二十七億元由雷曼擔保。全港共有十六間銀行、三間經紀行參與銷售雷曼迷你債券。

由於香港購買雷曼迷你債券的多數是退休人士,他們投訴在銀行職員遊說購買雷曼債券時,銀行並沒有說明債券由雷曼擔保,自雷曼倒閉後,他們才獲通知購買的是雷曼債券。

香港金融管理局至今收到三千五百多宗有關迷你債券的投訴,正在調查是否涉及誤導成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