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改善90%偏遠山區簡易供水設施

Facebook

嘉義縣政府自九十年度起逐年改善偏遠山區簡易供水設施,截至今天為止已完成百分之九十的用水改善,受益戶數三千五百戶,山區民眾若有需求,可向鄉公所提報計畫轉呈縣府爭取中央補助。

縣府工務處表示,偏遠山區因水源取得不易,加上山區幅員遼闊,自來水管線工程費用成本龐大,無法遍及各個住戶,因此,山區居民大多自行尋找水源,汲取山泉水、山澗水、自然湧泉及溪水等簡易汲水設施。

但是,簡易汲水設施經常遭強風豪雨毀損,為了改善偏遠山區供水設施,縣府自九十年度起,針對大埔、梅山、中埔、番路和竹崎等五個鄉鎮山區,逐年向水利署爭取補助經費,截至今年總共爭取新台幣兩億四千萬元經費,完成三千五百戶山區住戶用水設施改善。

工務處指出,水利署為了讓用戶自行管理供水設施,並愛惜得來不易的補助款,自九十五年度起調整補助政策,補助要件為地方須成立供水組織,同時配合總經費百分之十的工程款,以減輕政府負擔,更因使用者自付管理費用的作法,而能夠更加珍惜供水設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