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支持率跌至三成九 再創新低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十六日電)香港大學今天公佈的最新調查顯示,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的支持率跌至三成九,比八月初下跌四個百分點,再創上任以來新低;而反對比率則上升五個百分點,首次超越支持率。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上個星期訪問一千名市民,結果顯示,受訪市民對曾蔭權出任特首的支持率為三成九,下跌四個百分點;反對他出任特首的比率是四成一,上升五個百分點。

另外,三成四受訪者不滿意曾蔭權的施政方針,滿意的只有兩成九,這也是首次不滿他的人超過滿意的。

至於市民對港府表現的滿意度,滿意及不滿意分別佔三成,但不滿意的比七月中旬上升五個百分點,為二零零五年二月曾蔭權上任以來最高的一次。

負責調查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主任鍾庭耀表示,港人對曾蔭權及港府表現的不滿程度上升,相信是受近期連串事件,包括委任副局長及政治助理事件、豁免外傭稅事件及梁展文出任私人機構高層事件所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