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奪金 賓德拉在印度可終身免費坐火車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一日專電)印度選手阿比納夫.賓德拉今天在北京奧運男子十公尺空氣步槍決賽,以總分七百點五分贏得金牌,成為印度參加奧運史上第一位獲得金牌的選手後,印度鐵路部長普拉薩立即宣布賓德拉是鐵路局的貴賓,可終身免費乘坐鐵路局的一等冷氣客車。

  普拉薩在新德里表示,今後賓德拉在印度境內旅行,無論到何地,都可免費乘坐鐵路局任何線路的一等冷氣客車。

  現年二十六歲的賓德拉,曾在二零零六年世界杯錦標賽得到冠軍,也是印度在奧運以外的世界級比賽中拿到的第一面射擊金牌。 

賓德拉在本屆北京奧運賽前就被印度體育界看好。印度奧委會官員稱讚他「沈著冷靜」的功夫最好,認為他至少能拿回一塊獎牌。

  印度共有五十多名選手參加北京奧運,迄至目前,賓德拉是唯一獲獎的選手。

  印度人口超過十一億,雖是世界人口第二大國,但在奧運場上從沒有耀眼的個人表現,自一九零零年巴黎奧運首次參賽以來,只在角力、網球、舉重和射擊個人項目獲得一銀三銅。

上屆二零零四年雅典奧運,印度射擊選手拉托爾獲得銀牌,是印度奧運參賽史上,個人賽的第一面銀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