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兩民運人士奧運前被港拒絕入境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 李明 特約記者 吳雪兒 採訪報導)中國自由民主黨主席潘晴及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秦進,8月2號早上搭機抵達香港時被扣留在海關,香港入境處以他們違反入境處條例第11條爲由,拒絕他們入境。潘晴和秦進認爲香港此舉是對“一國兩制”的嘲諷。一個沒有人權保障的國家,不可能把奧運會辦好。

潘晴先生表示,他們此行的主要目地是想表達,希望中共當局兌現改善人權,履行對世界的承諾,以實現遵循奧林匹克的精神。

香港入境處並沒有給予明確不能入境的理由,而是以可以到入境管理處的網站去查詢第11條內容做為答覆。針對這種拒絕入境的做法,潘晴認爲這將嚴重損害香港在國際上的形象。

中國自由民主黨主席潘晴:『非常失望的當我們踏上了一個號稱是一國兩制的土地的時候,號稱是一個維護法制啦、維護自由的土地的時候,卻面臨被遣返的命運。這顯然是對中共所謂、號稱的和諧社會的一大諷刺。至少,我認為是對國際承諾是一個重大打擊。同時就是說一個沒有人權保障的國度是不可能把一場奧運會辦好的,這個非常清楚事實。』

對於被拒入境,秦進表示極大的遺憾。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秦進:「這是香港政府的一種失誤,港府完全屈服於中共政權,也是對奧運精神的一種諷刺,這個時候進行的奧運會不是一個和諧的奧運會。」

香港入境處通過電郵做出對記者查詢的回覆中說,入境處在需要時有權拒絕非本地居民入境。至於被問及是否有黑名單,及是否在奧運期間收緊對入境人士的審批,電郵中則沒有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