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負評中國限制奧運記者採訪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二十八日專電)「華爾街日報」的「回顧與展望」專欄指出,北京與採訪奧運的外國記者的互動又出現問題,因為上週五記者採訪民眾搶購奧運門票爆發暴力衝突,北京警察及士兵阻止記者採訪。

專欄以「北京的奧林匹克警察」為題指出,週五警方過度反應的做法,對中國形象的傷害更甚於報導這項暴力衝突事件。

專欄指出,香港「南華早報」的攝影記者被拘留了六小時。另外,香港NowTV頻道的兩名記者也被拘留。根據電視台的報導,警方要求他們消除拍攝的鏡頭。被拘留的都是香港記者,顯示警方對於華裔記者特別嚴厲。

此外,北京政府仍封鎖一些新聞網站,包括英國國家廣播公司的中文網站及香港「蘋果日報」的華文網站。專欄指出,這種情況發生在北京的奧運媒體中心,雖然中國的奧運主辦單位承諾不會管制網路的進入。

專欄指出,中國的媒體警察不太可能為了奧運會而改掉他們箝制媒體的習慣,而上週五他們對於一項不幸事件過度反應,對於中國形象的破壞遠甚於這項暴力衝突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