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治:奧運草木皆兵,何必呢?

Facebook

地震,沒有弄得中國緊張,可是一場奧運卻弄得中國緊張兮兮,草木皆兵,從奧運火炬傳遞的地震,沒有弄得中國緊張,可是一場奧運卻弄得中國緊張兮兮,草木皆兵,從奧運火炬傳遞的那刻起,中國就像一個神經病患者一樣。

7 月份,火炬傳遞到西安。一大早我就想去看看。火炬線路是從小雁塔到大唐芙蓉園。人很多,大都舉著旗子,穿著統一的服裝。車也很多,但卻堵得水洩不通。人到處嚷嚷著,車也在發著雜音。警察很多,十步一崗,散步一哨,虎視眈眈地盯著每一個人。在必要路口、設置著路障,騎自行車的人根本進不去。我先到朱雀路,進不去,到健康路,還是進不去。在健康路有一個老先生,正要走過去,被警察攔住:「手裡拿的是什麼?」原來老先生手插在口袋裡,無奈之下一臉不情願的拿出了手,警察才放行。

搞得如此緊張,何必呢?

前天,去安康,到火車站沒想到卻檢查起行李來。據說,是剛作出規定,象菜刀、水果刀等統統不准進車。為什麼呢?因為奧運嘛。據說,連攜帶的飲料也得打開自己先喝一口,也是因為奧運嘛。人們進北京,那更是檢查得你連一個蝨子也藏不住。奧運、奧運,連防空導彈都拉到了奧運村。緊張、緊張,絕不亞於當年日本鬼子進村,德國鬼子進波蘭,老虎出了叢林,獅子走出平原。

本來是一場世界盛會,卻弄得如此緊張,如此變態?象防賊一樣防著每一個中國人,何必呢!那刻起,中國就像一個神經病患者一樣。

7 月份,火炬傳遞到西安。一大早我就想去看看。火炬線路是從小雁塔到大唐芙蓉園。人很多,大都舉著旗子,穿著統一的服裝。車也很多,但卻堵得水洩不通。人到處嚷嚷著,車也在發著雜音。警察很多,十步一崗,散步一哨,虎視眈眈的盯著每一個人。在必要路口、設置著路障,騎自行車的人根本進不去。我先到朱雀路,進不去,到健康路,還是進不去。在健康路有一個老先生,正要走過去,被警察攔住:手裡拿的是什麼?原來老先生手插在口袋裡,無奈之下一臉不情願的拿出了手,警察才放行。

搞得如此緊張,何必呢?

前天,去安康,到火車站沒想到卻檢查起行李來。據說,是剛作出規定,象菜刀、水果刀等統統不准進車。為什麼呢?因為奧運麼。據說,連攜帶的飲料也得打開自己先喝一口,也是因為奧運麼。人們進北京,那更是檢查的你連一個蝨子也藏不住。奧運、奧運,連防空導彈都拉到了奧運村。緊張、緊張,絕不亞於當年日本鬼子進村,德國鬼子進波蘭,老虎出了叢林,獅子走出平原。

本來是一場世界盛會,卻弄得如此緊張,如此變態?象防賊一樣防著每一個中國人,何必呢!

--轉自《民主論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