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指歐衛事件顯中共加緊打壓媒體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繼無國界記者組織揭露歐洲衛星公司為討好中共而關閉新唐人對大陸的衛星播放後,近日追查國際又揭露中共駐意大利大使直接施壓歐衛。有香港立法會議員批評中共當局打壓新聞和言論自由,違反申奧承諾。

社民連議員陳偉業指出,對新唐人的打壓,進一步證明中共當局在奧運前夕,有系統、有步驟地加強控制媒體,打擊新聞和言論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陳偉業:「就是中共中央會用各種的政治壓力、人事網絡關係、經濟的手段,令到原本可以轉播的電臺或是電視節目,都會因為中共的壓力而逐步被逼收縮或是中止轉播。」

陳偉業表示,大陸民眾對中共暴政日益不滿,最近四川地震中豆腐渣工程更令民怨加深,讓中共日益恐懼,因此封殺敢於傳播真相的新唐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陳偉業:「可能全國性的民憤爆發,又出現象89民運時候的情況,所以在這個運動未萌芽之前,傳媒的影響未發揮之前,就用各種手段和方法打壓傳媒的發展。」

職工盟議員李卓人指出,事件再一次讓外界看到中共違反申奧承諾。李卓人批評歐衛公司為了討好中共而中斷信號,是卑劣的行為。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沒有盡到合約精神,更加沒有道德方面的責任,因為沒有理由在壓力之下,自己找另一個藉口,去封殺合約上承諾的廣播的工作。」

兩位議員呼籲歐衛懸崖勒馬,他們並在聯署書上簽名,要求歐衛儘快恢復新唐人在亞洲的播放。

另外,日前組團來港申訴的上海訪民,也呼籲中共當局停止對新唐人的打壓。

上海訪民:「我們上海訪民希望大陸當局結束對新唐人電視臺的封殺,讓新唐人電視臺人權、自由、民主的聲音再現,早日結束我們的苦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