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議員:獨立媒體至關重要

Facebook

【新唐人07月17日訊】(美國之音記者張蓉湘7月17日國會報道)美國國務院官員以及國會新聞自由事務議員團星期二在國會表示,獨立媒體對民主體制的健全發展至關重要。有資深議員敦促中國政府允許中國與境外媒體有更大的言論自由。

美國國會由兩黨參衆兩院議員共同組成的“新聞自由事務議員團”星期二跟“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以及“國際媒體援助中心”共同主辦一場會議,發表有關全球獨立媒體的一份報告。報告建議通過增加撥款援助,從草根階層的報道出發,加强成效評估,提高大衆對自由媒體在民主體制所扮演角色的教育,發展出一套長期、全面的策略。

*國務院對獨立媒體援助多*

美國國務院負責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克雷默在會中表示,沒有言論自由,民主就不能存活;沒有獨立媒體的問責,民主體制就會受到損害。克雷默也說明美國國務院對獨立媒體的援助。

他說,“我們强烈支持努力推動新聞自由的組織,美國國務院的民主、人權與勞工局從2004年以來已經提供超過5600多萬美元的撥款,資助媒體相關項目。”

*資深議員促北京增加新聞自由*

在北京舉辦奧運前夕,包括記者無國界在內的組織表示,中國政府加强對媒體的監控與壓制。對此,美國國會“新聞自由事務議員團”的共同主席–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盧格(RichardLugar)告訴美國之音:

“美國總統布什在跟中國最高領導人會晤的時候會建議中國容許更大的言論自由,包括本地以及境外媒體的報道,中國是一個正在轉變的國家,美國應該予以鼓勵幷且提出有助于中國發展的建議。”

“新聞自由事務議員團”的另外一位主席–加州民主黨衆議員席夫(AdamSchiff)在會中提到中國對境內媒體的壓制,會後席夫衆議員告訴美國之音:

“我曾經寫信給北京奧組委主席,敦促他兌現中國有關新聞自由的承諾,不幸地,中國是全球監禁媒體人員最多的國家之一,中國政府也加强對互聯網的監控,我們希望在這方面看到進展,不過,中國還有一段長路要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