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不因陸客撤國旗限言論自由

Facebook

臺灣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與國際媒體茶敘時公開表示,如果因為大陸觀光客來臺,就要將景點設施原本有關國旗或中華民國的字樣拿掉,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至於中共當局希望大陸遊客涉足的場所及風景區,不能出現有關法輪功或聲援西藏自由的標語等要求,劉兆玄說,臺灣是多元民主自由的社會,臺灣政府會基於維護社會秩序的立場考量,但也一定會維持表達意見的言論自由。

針對馬上要到來的七月四日兩岸直航包機、開放陸客來臺自由行、以及各界關心的觀光景點是否拿掉中華民國國號、國旗等像徵,甚不允許觀光景點出現中共打壓法輪功或支持西藏獨立的告示標語,劉兆玄在這場國際媒體茶敘中表示臺灣維護民主自由的立場。

另外,有關何時開放兩岸航線截彎取直以方便臺商往返,劉兆玄表示: 若直飛涉及兩岸飛航情報區,須更多討論,並非馬上就可以做,也非海基會、海協會兩邊談好就可以的。這就是第一次兩會協商以及七月四日既定的時間點下,沒有辦法馬上處理的。

至於何時開放陸客來臺自由行?劉兆玄表示,不必那麼急,一步一步來未來若由包機逐漸走向班機,必定會達到自由行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