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中國旅遊業冷清

Facebook

臨近北京奧運會只有50天的日子了。2008奧運年本該成為中國旅遊最熱門的一年,但實際情況卻違背了預期,許多中國旅遊業者表示,近來遊客大幅減少,大量外國遊客取消或推遲了中國的行程。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據《紐約時報》報導,旅遊業原本估計奧運將為中國帶進50萬名外國遊客,並為他們掙得4.5億美元的收入,但是現在看來,連經濟學家都開始懷疑這項數據。

雲南山水國際旅行社一名工作人員對新唐人表示,不僅是國外遊客,國內客人旅遊基本也處於停置狀態。

雲南山水國際旅行社:「今年賭場也好景點也好,都不是特別好。今年…入境的話全部停了,就是外賓沒有,一個團都沒有。全部沒有來外賓,我們國外的市場基本上一個團都沒有進來。從春節冰雪天氣,到這個西藏3.14,到5.12地震的話,基本上國內這塊兒出去旅遊的計劃都打消了,然後加上物價上漲、通貨膨脹,反正現在讓人出遊的慾望不是很強。」

這名旅行社工作人員介紹,北京為了奧運公共安全推行新的簽證措施、以及2008年一連串的天災人禍,都促使旅遊業格外蕭條,他們只能期待奧運後情況好轉。

雲南山水國際旅行社:「他(外賓)在入境手序上面,在辦簽證方面受到很多條件的限制,包括他在國內停留的時間,比以前要嚴格很多。另外像我們今年國內出現天災比較多,像外賓比較喜歡的西藏他可能進不去,然後像以前我們的外賓都是經過西安到成都,成都到雲南,那今年受四川地震的影響,他也去不了。」

《華爾街日報》引述北京WildChina旅行社副總裁保羅‧莫倫諾(Paul Moreno)的話說,2008年前5個月,到北京和上海旅遊的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15-2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