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務局長離任前促政府勿親疏有別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星期二晚上突然以健康理由宣佈辭職,他在星期三公開解釋,指辭職與政治因素無關。但他強調,港府必須和各政黨進行良好溝通,不能親疏有別,這樣才能政通人和。

宣佈因病辭職的馬時亨星期三召開記者會,交待離任的原因和感想。他強調辭職純粹是健康問題,並非政治因素,同時是經過深思熟慮和一番掙扎的決定。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如果不打理好的話(我病情),是會可能引致腦出血,腦出血會引致中風。」

對於自己一直和民主派議員保持良好溝通,他強調政府要做到政通人和,才能無往不利﹔一定要加強和各政黨的溝通,而非親疏有別。

馬時亨:「因為我跟議員的關係,我不會當他們是所謂反對派,不要戴有色眼鏡,說這班人我就會傾談,那班人我就不傾談。」

馬時亨對上一次公開露面,是上星期五(20日)出席海洋公園的中華鱘贈送活動。他星期二宣佈辭職當天,剛好傳出其中一條中華鱘被海狼咬死的消息。馬時亨希望可在7月11日離任,與本屆立法會會期一起完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