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遭入汛最强降水袭击 积水齐腰 乌涌发大洪水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因持续受低槽和南海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前日傍晚到昨日早晨,广州市区遭遇今年入汛来最强降水袭击,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黄色和橙色暴雨预警信号。预计未来几天内,广东大部分市县仍有强降水和雷雨大风,請公众在雨天路滑、能见度差的天氣下,注意交通安全。

主路段积水 积水齐腰

据悉,最强降水区主要位于广州的萝岗区和白云区及周边地区,录到的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东圃录到最大雨量 149.4毫米,市区普降大雨到暴雨。广州市内近20多条主要路段出现积水现象,交通一度出现堵塞。此外,大暴雨还导致市区内多处低洼地段出现排水不畅, 造成“水浸街”现象,越秀区钱路头后街10多户民居家中,积水没过膝盖。

在天河立交,底层积水最深处已经超过一般成年人的腰部,无论是行人和自行车还是机动车都无法通过。一些三轮车开始兜生意,5元、10元拉人过马路,生意还挺火。不少行人和骑自行车的市民无奈掉头,也有一些则干脆借道第二层的立交桥,但这样一来,却又造成第二层桥桥面一下子变成行人、自行车和机动车混道,场面非常惊险。一些来不及掉头的小车开到桥底处死火,进退两难,路中央停着许多车灯熄灭、驾驶室无人的“弃车”……

未来几天仍有强降水

另外,从6月2日到3日早晨,广东省中南部的部分市县也出现了强降水,吴川、电白、深圳、高要、四会、南海等地出现了暴雨。高州的马贵、阳东的东平、三水的大塘、肇庆的鼎湖、佛山的大沥、东莞的洪梅和万江等乡镇出现了局部大暴雨,录到雨量超过100毫米。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广东将持续受低槽影响,大部分市县天气不稳定,先后有强降水,部分市县局部有短时雷雨大风。据了解,2日至3日的新一轮降雨造成广东部分地区农作物受灾,但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从5月28日到6月3日,广东已持续7天出现强降水。

预报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日至明日,粤西、粤东和珠江三角洲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州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而在6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的强降水则将持续。

同时,受前晚强降雨影响,昨日下午的黄埔区乌涌河段突发了二十年一遇的大洪水。

http://www.youtaker.com/網友實拍廣州市暴雨前黑雲壓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