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謁中山陵 吳伯雄題字天下為公人民最大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南京二十七日電)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一行,今天上午前往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先生,吳伯雄只花大約二十分鐘即走完中山陵階梯,隨後完成拜謁儀式。吳伯雄在現場題字「天下為公、人民最大」,並發表談話表示,國民黨感念台灣人民在今年兩次選舉的支持,將秉持「人民最大」謙卑執政。

位於紫金山的中山陵有三百九十二階,外界原本擔心腰部患有骨刺的吳伯雄身體負荷度,不過吳伯雄今天上午八時十九分抵達後,只花了約二十分鐘即爬完全部階梯,向孫中山先生雕像獻花、致祭。

完成拜謁儀式後,吳伯雄在「天地正氣」牌樓下題字「天下為公、人民最大」八字,落款為「西元二○○八年五月二十七日」。

吳伯雄隨後發表談話說,2000年他也到過中山陵,當時國民黨在台灣剛失掉執政權,他感到非常慚愧,經過八年後兩次重大選舉,如今國民黨重新取得執政,今天告慰國民黨總理在天之靈,希望總理可以安息,國民黨會好自為之。

吳伯雄說,他題字「人民最大」,即是國民黨今年勝選後對人民的承諾。國民黨今後將抱著感恩、謙卑的態度為人民謀福祉,日前四川強震,大陸很多領導高層不懼危險,親赴第一線視察救災,也是「人民最大」的具體表現,孫中山先生留給兩岸太多共同資產,包括天下為公、博愛、民有民治民享等,兩岸都要好好珍惜。

此外,吳伯雄說,明年是孫中山先生遷葬中山陵八十週年,屆時國民黨會組更大代表團到南京參加紀念活動,相信屆時來南京會更方便,可以從台北直飛南京。他也邀請南京市民有機會能到台灣觀光旅行。

吳伯雄拜謁過程中,吸引許多南京市民圍觀,他們在吳伯雄離開前也高呼「加油」、「和平統一」等口號,對吳伯雄表達肯定之意。97052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