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籲緬甸放寬救援限制響應賑災

Facebook

(本臺消息)星期三(5月7日),來自國際的救援物資紛紛運往緬甸,希望能即時向沿海成千上萬災民發放關鍵物資。國際救災機構擔心,成千上萬倖存者將面臨疫情、飢餓和乾渴的威脅。他們要求執政46年的軍政府全面放寬管制,讓救災人員和物資能順利進入緬甸災區。

上週末侵襲緬甸的超強熱帶氣旋納基斯已經造成當地超過6萬人死亡、失蹤。由於無法處理屍體,不少罹難者屍體被人丟入河水中漂走,而一無所有的倖存者也只能苦苦等候外援抵達。災區隨時都有爆發傳染病的危險。

星期三,印度兩架空軍運輸機從新德里(New Delhi)裝載包括帳篷、衣物、食物和藥品等救援物資出發前往緬甸。印度另外還派遣兩艘裝載救援物資的軍艦前往災區。

聯合國方面,也與世界糧食計劃署緊急運送食物、水、毛毯和帳篷到緬甸。

澳洲外交部長斯蒂芬・史密斯(Stephen Smith)星期三也在韓國表示,澳洲將提供緬甸三百萬美元的人道緊急援助。其中一百萬交給澳洲非政府組織,展開地面救援工作,一百萬交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做緊急糧食援助。一百萬交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妥善處理。

超強熱帶氣旋納基斯(Cyclone Nargis)星期六(5月3日)襲擊緬甸伊江三角洲,受創嚴重的伊江三角洲低窪地區救援工作十分困難,因為對外交聯繫道路和溝通渠道都被暴風破壞殆盡。

相關文章